欢迎访问三峡大学(湖北)设计咨询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!今天是:
新闻中心
通知公告
首页  -  新闻中心  -  通知公告  -  正文
【转发】三峡大学响应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倡议书

作者: 时间:2021-09-15 点击量:

峡大学响应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倡议书

全体师生员工及居民朋友和外来单位人员:

宜昌是“四连冠”全国文明城市。今年开始,宜昌启动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,努力进入285个全国文明城市的前十名,这对城市建设、经济发展、市民文明素养要求更高。这不仅是一个城市的荣誉,更是惠及民生的实事。作为宜昌的名片和高等学府—三峡大学,更应为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作表率、树标杆、做贡献。为此,现对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及生活、出行于校园的居民朋友及外来单位人员(含商铺经营人员)倡议如下:

一、绿色环保,健康生活

开展健康知识普及,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,保持社交距离,推广分餐公筷,垃圾分类投放,咳嗽喷嚏掩住口鼻,自觉养成维护公共卫生的良好习惯。

二、礼貌举止,文明言行

不随地吐痰,不说粗话脏话;不乱贴乱画,不车窗抛物,不损坏公物;不乱扔垃圾,不践踏草坪;文明养宠,遛狗牵绳。

三、文明交通,安全出行

遵守交通规则,不闯红灯,不乱穿行;文明行车,不争道抢行,不随意鸣笛,礼让行人;不乱停乱放车辆,不占用人行通道和消防通道。

四、规范管理,诚信经营

维护好学校、单位、商铺、家庭和小区的卫生、秩序、设施、绿化。不沿街晾晒衣物,落实“市容、校容环境卫生责任区”责任。规范经营,守法诚信。

五、志愿服务,奉献爱心

积极参加志愿服务,自觉践行雷锋精神,做文明典范城市的宣传员和参与者,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。

六、慎终如始,常态防控

出入扫码测温,佩戴口罩。接种疫苗,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。

让我们携起手来,团结一致,积极行动,把我们的校园、家园建设得更加幸福美好!文明宜昌,文明三大,感谢有您!祝您健康快乐!


三峡大学精神文明创建委员会办公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1年9月10日


Copyright©2013 三峡大学(湖北)设计咨询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
联系电话:0717-6392101/15071761881(经营部) 传真:0717-6392102 邮箱:34973633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