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三峡大学(湖北)设计咨询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!今天是:
新闻中心
通知公告
首页  -  新闻中心  -  通知公告  -  正文
“端午节”节前廉洁提醒

作者: 时间:2021-06-11 点击量:

全体干部职工:

又到了“剑挂菖蒲”的端午节,绵长的粽子清香里,人们总会忆起爱国诗人屈原。《楚辞·卜居》有云:“宁廉洁正直以自清乎”,意思是廉洁正直使自己保持清白。东汉著名学者王逸在《楚辞·章句》中注释:“不受曰廉,不污曰洁”,其意是说,不接受他人馈赠的钱财礼物,不让自己清白的人品受到玷污,就是廉洁。

穿越历史的烟云,屈原的廉洁精神在当下对广大党员干部仍然具有深刻的启迪价值。在廉政建设方面,党员领导干部不妨多看屈原故事、多读屈原名句,继承、弘扬勤政爱民的公仆意识、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性、勇于担当的行为准则,提升廉洁从政的自觉,丰盈廉洁自律的心灵,让屈原的廉洁精神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。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律,自觉抵制不正之风,带动全体员工清廉过节。

节日期间特别重申以下要求:严禁用公款购买、发放、赠送或违规收受节礼和各种购物卡及有价证券;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、大吃大喝;严禁高消费娱乐活动;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、变相发放津贴、补贴、奖金和实物;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,借机敛财;严禁组织参加“带彩”娱乐、赌博、封建迷信等活动;严禁出入私人会所、组织隐秘聚会;严禁公车私用、私车公养;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。

汨罗江畔,清风浩荡。值此端午节,我们缅怀屈原,感受丝丝清风扑面而来。“内惟省以端操兮,求正气之所由。”屈原修身励志、廉洁清明的高洁品性,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光大。

提前祝公司全体员工端午节安康快乐!

         三峡大学(湖北)设计咨询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政办公室

          三峡大学(湖北)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党支部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1年6月11日




Copyright©2013 三峡大学(湖北)设计咨询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
联系电话:0717-6392101/15071761881(经营部) 传真:0717-6392102 邮箱:34973633@qq.com